牌義-(2)牌義簡易解析- VI 戀人 The Lovers
( 所使用的牌組為【新帕拉迪尼塔羅牌】)
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



有一個男人與女人在一個花園裡
太陽在頭頂上方明亮地照射著
在那個男人的背後,有一棵長出12顆果實的生命樹
在那個女子的背後,有一棵善與惡的知識之樹
在那棵樹上還有一條蛇纏繞著
這副圖的形象代表著亞當和夏娃
充滿了青春、純潔、天真、愛
這是一張屬於人類之愛的牌
這是真理和生命之路的一部份
男子看起來是強壯的、警覺的、可靠的、可依賴的
女子則表現出對生命的敏感與感受
她所表現出的是心靈上的知覺,而非視覺上的

簡易牌義:
代表愛情或喜愛的、有選擇性的

正向:
吸引、愛、美、克服障礙、面臨抉擇、展開追求、表現出色、漸入佳境

反向:
失敗、愚蠢的觀念、受挫的婚姻、離婚、象牙塔內的想法、意見不合、愛情濃轉淡、失去才覺得後悔、出現困難、轉換跑道

塔羅牌小故事: VI 戀人 The Lovers

噢,天ㄚ!
我想想,我們認識多久了呢?
好像很久了
但是一回想起來我們初次相識的那天
好像只是不久前的日子而巳
就像是我昨天才認識妳似的

不知道為什麼,從我認識妳的那一刻起
我就有種強烈的感覺,就是妳了
我生命所欠缺的、所需要的,就是妳了
認識妳,絕對不是意外,而是命中注定的

從那一刻起
我深深地相信
有了妳,就有了全世界
有了妳,我再也不需要別的人進入我的生命中

還記得嗎?
我們曾經去過的那個海邊
妳曾經在那裡問過我一個問題:
『你怎麼會如此地相信我,對我這麼好,不怕被我騙嗎?』
而我那時是如此回答:
『只因為是妳,所以我相信
只因為是妳,所以我對妳好
不論妳說的是什麼,我都相信。』

妳聽完我的回答後,給了我一個好似了然於心的微笑
之後,在臉上輕輕地、柔柔地吻了一下
然後,慢慢地將頭移到了我的肩膀上
就這樣,我們什麼話都沒有再說
就這樣,我們坐在沙灘上,伴著藍天、海風與海浪的聲音
就這樣,我們都把生活中的繁雜與喧囂的台北全都抛在腦後
就這樣,我們渡過了只屬於我們的下午…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的海浪聲
就像是一曲永不會中斷的R&B
令人雋永、令我開懷、令人難忘

但是,現在我必須跟妳坦白一件事
那就是,我巳經改變了
我巳經不是那天那個下午的我了
我巳經遠遠地超越那天在海邊的那個傢伙了
他說實在的,是有那麼一點膚淺
就目前來說,那天在海邊的那個小伙子
只不過是個剛國小畢業的小朋友罷了

上天為證
現在的我比那個時候的我更加地愛妳了
而現在的我也比那個時候來得複雜多了
因為
那個時候的我,只想擁著妳、抱著妳、愛著妳
享受那種妳愛我、我愛妳的浪漫感覺

但現在的我,是更進一步地愛著妳
愛妳的心,一天比一天更多、更深
愛妳的心,一天比一天更滿、更足

現在的我
更想只為妳遮風、更想只為妳避雨
只要妳高興,我會比妳更高興,滿天的星星都只為妳閃爍
如果妳難過,我會比妳更難過,我要為妳吸乾每一滴妳所流下的晶瑩淚珠

我想當妳最堅強的靠山
我想為妳撐起一遍天
我想與妳規劃未來的日子
我想當妳一輩子的依賴
我想與妳攜手一生、白頭到老

然後,過一段時日
我們會定期地再次回到我們去過的那個海邊
一起回憶我們共同創造與擁有的過往與純白回憶
然後,我們會再一起面對屬於我們的光明未來

記得嗎?
『只因為是妳,所以我相信
只因為是妳,所以我對妳好
不論妳說的是什麼,我都相信。』

我要當妳一輩子的戀人、愛人…
而妳,將是我這一輩子我唯一的思念,到永遠…

如有需要引用或轉貼,請先告知
Eric
2005/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