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六) 天氣:好到想罵人的天氣

這次,是第二次去學衝浪啦
一大早就去跟朋友會合了(早上5點半…)
然後,就開始去接我朋友的同事與女朋友
人都接到了之後,就吃早餐
約7點半左右,就從台北出發了
我們到烏石港約8點半左右
再與我從宜蘭出發的朋友會合
然後,就租用裝備之後,就到沙灘了
(Body Board 一天的租金約$250-)
(衝浪練習板一天的租金約$500-)

這一天,一大早,烏石港沙灘那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就巳經停滿了
現在玩衝浪的人口真的是愈來愈多了呢

一開始到沙灘,最重要的就是找好位置架好遮陽傘
要找那位離海邊不遠,但是海浪打不到or漲潮也淹不到的地方
如果離太遠,在前往海邊or回遮陽傘那兒休息時
可能會因為沙子被太陽烤的太燙而使得腳底被燙傷

再來,有一件事很重要哦
就是防曬油~
要在曬太陽之前的半個小時左右,且皮膚尚未碰水or沒有汗的情況下擦
這樣效果才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因為我想曬出一點健康的膚色出來
所以就晚了一點擦防曬油了
對了,請要去玩水的朋友們注意
記得要用防水型的防曬油哦
不然的話,事後會發現,有擦防曬油跟沒擦好像都差不多,還是會曬傷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除非有特別強調有美白效果的防曬油
不然的話,基本上防曬油最重要的還是防曬傷而巳
會曬黑的,還是會曬黑啦
所以,有很多去玩衝浪的人,會再穿防磨衣or防水母衣or防寒衣orT恤
(基本上夏天沒什麼人會穿防寒衣的,太熱了)
因為:
1、多多少少也會有防曬的效果,而且,這樣防曬油的使用量會比較省
2、重點是,避免胸部與腹部被浪板磨傷
3、台灣夏季的海邊,其實常常會有很多水母,可避免在海裡時被水母刺傷身體
還有很多人,會帶墨鏡來保護眼睛
因為,在海邊會有兩個太陽,一個是天上的,一個是海面的折射
個人建議是用運動型的墨鏡,在海邊會比較方便,也比較不容易壞
但是要小心不要被海浪給衝掉了
如果願意的話,還可以載帽子去衝浪哦
去那邊,可以看到很多人載很多不同種類的帽子下水呢

PS:現在市售的防曬油上都會標註SPF系數
系數愈高的,不見得愈好,而是表示可以持續防曬效果的最長時效
舉例來說:SPF10="10"x10=100(分鐘),100分鐘左右,就要再補擦
舉例來說:SPF40="40"x10=400(分鐘),400分鐘左右,就要再補擦
不過,因為我們是去玩水
所以可能要比預定的時間之內再提早個半小時左右就要補擦防曬油了

再來,在下水前,還有一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那就是…暖身運動
相信這在小學時,就有老師教過為什麼了吧…

一切準備ok後
就開始教第一次來玩的人玩Body Board了
(我宜蘭的朋友與我教我玩衝浪的朋友的同事)
在教時,我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我覺得我玩Body Board有比上次更進步了
並沒有因為空了約兩個星期而有生疏的感覺

教會他們之後,我就拿我們租的練習用衝浪板來練習我上次覺得有問題的平衡
結果我發現,我比較可以適應這塊練習用衝浪板ㄝ
這塊練習用的衝浪板我們是租9呎的,還有防護用的軟墊,比較不怕撞到人
而我上次用我們朋友的Long Board是11呎的,沒有軟墊
(因為他們大多數的人這個星期幾乎把所有的裝備都拿去花蓮玩衝浪了)
(所以,我們只好用租的了…)
總之,不知道為什麼,我用這塊9呎的練習板,好像比較好平衡就對了
所以,我在練習了一會之後,就在板子上向著比較外側的海划出去
想要開始練習衝浪了
在比較外側的海面上,浪比較沒有像在海岸邊那麼多,要比較有耐心的等
可是,在比較有浪的區域的地方,人就比較多
而我又很怕因為技術不好去撞到人
所以,就跑到比較遠一點點的地方去等浪了
在練習了幾次之後,我總算是比較有心得了一點
這次的成績是…站在浪板上約2秒鐘~
教我衝浪的朋友在海灘上休息時有看到哦(有人證啦~)
然後,就休息一會,再稍為教一下另外兩位玩Long Board之後
等他們休息時,我再去練習一次
這次,成績有再更好一點…站在浪板上約3秒鐘~
這次也有人證,因為我朋友在旁邊玩Body Board,他有看到啦
雖然在衝浪板上站立的時機我還不是抓的很好
但是,有進步總比沒進步來的好啦~
只是,我在想…我下次是要用他們11呎的Long Board來練習呢?
還是,再租9呎的練習板來練呢…?
真是苦惱…

最後,因為這一天海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最後決定,中午就要離開不,不然遊客太多,也不好練習
然後,我們就到我朋友他同事在頭城的老家給他招待
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呢 ^^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回台北了
相約下星期六再見囉~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