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六)上晴下陰好風~好浪~沒下雨~

呵呵呵~這次總算給Eric遇到好的浪了
繼上次遇到烏石港難得的小浪之後的這個星期六
可能是拜氣象局所說的什麼高氣壓還是什麼氣壓之類的
亦或者是因為有颱風的前兆吧~不太清楚ㄝ~
總之,就是有不錯的浪啦~

我們一大清早,五點就從台北出發了
先到頭城買好早餐,然後再到烏石港吃完早餐
再租好浪板、安排好休息地點,再下水時,大約早上7點半左右吧
那時,烏石港就巳經有50~100人左右在衝早浪了(一群瘋子)
我們的朋友還有人四點半就從台北出發了
他們大約5點半~6點左右就到
他們說,那時就巳經有一堆人在衝早浪了(天ㄚ~真的是一群瘋子)
可見,當天的浪真的很不錯~

他們一下水後,就一直在衝浪,而Eric,則乖乖的在旁一直在練習
但是,因為Eric的技術還不是很好,再加上這次租的板子跟上次的不同
所以,Eric幾乎都是在努力的練習平衡、看浪、划水、起乘、追浪…
沒追到…再次地…平衡、看浪、划水、起乘、追浪…然後…又沒追到…再重複…
當中,當然還是有追到浪的時候,只是因為對這塊板子與浪的不熟悉
最多最多,也只能跪在板子上…不過,自認是很不錯了(小小的自我肯定一下)
誰叫Eric在海上的平衡不好哩…
就這樣,當Eric感覺到累,想要休息而上沙灘時
大約巳經過了約1個半小時~2個小時左右(Eric可能也是瘋子吧~)
而Eric最主要會想要休息的原因是…因為早餐吃太飽,來不及消化完畢就下水
(因太早起床,很快就餓,一直撐到頭城才買早餐,所以早餐吃的太多…)
而海上的浪並不小,所以,就造成了類似暈船的症狀…就是很想吐啦…
所以,Eric就上去岸休息一下…
然後,Eric就做了一個決定…去換Eric上次租的板子…
想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至少比較不會暈
事後想想,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那塊練習板的浮力比較好
反而在浪大時,更容易晃…也就是更容易暈船…
這是學理工的我平時應該會很快就理解並發現的問題
不過,下決定的那時,我的頭實在太暈了…
這也在換了板子下海衝浪之後,親身實地的得到了印證…又暈船了…
(噁…好想吐…,現在想到還是有點想吐…)
果然,要學到經驗的過程,總不是那麼容易的…

當Eric第二次要下水練習時,發生了一件事
當我努力在向外划水游出去時
看到了一個人正獨自努力地往岸上游去
但是,他真的是用游的,沒有浪板、趴板、救身衣…,就是用游的
我就看他一直努力在游,可能因為當天的浪真的有點大
他一下子往前一下下,下一秒就被浪給捲回來了
他那往前的一下下,也幾乎是被浪給往前推的…
(他可能是Eric這輩子親眼所見水性最差的吧…只會抬頭蛙,不會換氣…)
當我注意到這個景象沒幾秒後,他突然用求救的眼神一直看著我
然後,大約再3秒後…他就用幾乎是用盡全力的樣子
一邊吃水、一邊努力地像是把話給吐出來的樣子說:
『可以…請…請…請你…幫忙(我)…一…一下…嗎?』
當他快說完這句時,我就馬上翻身下水,把浪板用地力往他那邊推過去…
然後,就可以感覺到他好像用盡最後一分力,去抓住浪板
這時,Eric腦中突然閃過一部電影的畫面:湯姆‧漢克 所主演的【浩劫重生】
印象中,他好像也有演過這一幕…努力地抓往可以救命的漂浮物那一幕…
我本來就很喜歡 湯姆‧漢克 的演技,這時,我再次覺得,他演的真的很好…
在他抓住了浪板之後,我也游向浪板,並試圖想把浪板往岸上推
但是,因為踩不到地,再加上浪有點大,使得浪板並不好推
於是我就跟這位"兄台"說:你的腳可以一起打水往岸邊游嗎?
但是他好像什麼都沒聽到似的…於是,我再提高音量問他一次
這次,他好像有聽到了,但是,他對著我看了一下,然後,頭也微微地搖了搖
看來他真的快虛脫了…
所以Eric只好獨自一個人藉由浪的推力,慢慢地往岸上游
並且,還怕他真的就這樣昏死過去,還努力地跟他說話
雖然他沒有向我做什麼話語的反應,但是至少他的眼神還看著我…
就這樣,一直快到了岸邊時,腳終於踩得到地面的沙了
而他的朋友也在這時划著浪板出現了
看他們的反應,似乎也被他當時的狼狽樣也嚇到了的樣子而趕緊過來關心
對我而言,他們的出現,倒是減輕了我的負擔,總算是有人可以來照顧他了
至少,我可以不用再憺心他,可以安心地去練衝浪了
他可以平安,真的是太好了~

在地提醒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從事水上活動時
千萬不能太高估了自己的體力與水性,也千萬不要撐強
還有,該有的安全裝備,也千萬不能少
不然的話,一個人再怎麼強,也強不過海面上突變的天象與大自然之力ㄚ
總之,請量力而為,才能玩的愉快
平安地出門,也要平安地回家
像我,玩衝浪,是玩身體健康的,不是來玩命的

然後,在我第二次上岸休息時,我們那群朋友才第一次上岸休息(除了我之外…)
這時,大約快早上11點了(他們的體力怎麼這麼好…)
我們就坐在休息的地點開始閒話家常,聊一些衝浪的趣事
還喝了些冰啤酒…(那邊有單位在賣),感覺好愜意哦…
這就是所謂的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吧~

突然,有一位朋友來通知我們,因為這裡的遊客愈來愈多了
所以想換個地點,找個其他的浪點去衝浪
巳經有人先出發去做場勘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結果是…當然是要ㄚ~
不然,就有可能再次發生上次所遇到的"一群同學"的事件…
大不了,再回來烏石港就是了嘛~

只是,現在遇到了一個困難點,那就是我所租的練習板太長了(9呎)
而我的朋友的車沒裝車頂架,所以帶不過去
本想再換短板,可是店裡的短板都巳經出租出去了~
不得巳之下,只好跟衝浪店的老闆商量一下,換個趴板來玩
還好,老闆-龜,他人很好,肯給我們換
(因為出租的產品租金不同,有些老闆不太願意給客人換,尤其是不熟的客人)
好讓我們可以順利出發

途中,我們在一家叫福隆便當買好了午餐
55元的招牌飯,其中菜料好實在哦~
在台北花55元絕對買不到這樣內容的便當
老闆還因為雞腿便當由70元漲價到80元一直在跟我們道歉,真是古意~

然後,我們就花了1個多小時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在找衝浪點
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他們稱之為”神秘浪點”的海灘了
一開始到那個地方,其實浪並不算是大,因為巳經中午了
但是,當中有經驗的人說,休息一下,再晚一點,浪應該就會大一些了
(據說,去年他們來的時候,還有兩個人高的浪哩~)
所以,有買便當的,就地找適當的地方吃午餐了
沒買便當的,就去找炒麵吃了

當我們吃完後,聊天聊沒多久,有人就大喊~有浪了~來去哦~
就這樣,我們又開始下海衝浪了
因為這個地點的浪真的不錯,再加上除了我們這群人之外
並沒有別群人來衝浪,也沒有其他的觀光客
所以,有些朋友便趁這時拿出他們最近新買的浪板來衝
他們說他們新買的浪板叫作漁板
如果不是這種浪,還不能發揮技巧與漁板的特色
所以如果有帶的話,不趁這時沒人來搶浪拿來使用,就太可惜了

而我,就乖乖地拿趴板來玩
雖然是趴板,不過,因為浪很有勁,如果有搭到浪的話
也是可以玩的很盡興的,可以由離沙灘很遠的地方,搭到浪後
將板子壓在浪頭上,一路衝回沙灘,再稍加振動的話,速度非常的快
加上體感速度,感受上真的非常地痛快
以我這種趴板初級的技巧,能這樣玩,我巳經很心滿意足了
真的實地的體驗到什麼叫做”暢快淋漓”~
而且,我還可以就近見習到他們比較高級一點的技巧,非常精采哦~

就這樣,我們大約快1點半快2點多下水開始玩
(其實休息的時間並不算久,只是因為之前開車開了快2個小時,算是休息夠了)
然後約2點半左右開始陸陸續續有遊客出現
不過,他們是單純的遊客,並不會妨礙到我們,頂多在沙灘邊玩玩水
所以,在完全沒有別人干擾之下,我個人是玩到下午3點半左右
(還好有先休息一下,再加上是玩趴板,所以就沒有上午的暈船現象)
而他們這一群愛好衝浪的瘋子,則是玩到4點左右
才在比較沒浪的這個時候,回到岸上準備打道回烏石港

當我們回到清洗區時,他們把他們的漁板上的沙洗乾淨後
還把板子集合起來拍了漁板的合照與搞笑的照片
連結至”石頭公的世界”部落格相簿"魚板排排站"
連結至”石頭公的世界”部落格相簿"哇哈哈!!!一群追浪傻蛋啦!!! "-左起第二位就是石頭
玩衝浪的人,身材個個都不錯吧…(露屁屁的不算…^^””)

在這個之後,我們就打道回烏石港了,在半路上,我們還去7-11買思樂冰
在曬過太陽運動過後,來一杯思樂冰~真的是暢快極了~

原本,在回到烏石港之後,他們本來是說不衝了
所以我就去盥洗並換好乾淨的衣服了,這時大約5點多了
結果他們去看浪回來,又決定要再加衝晚浪…
(他們的體力真的很好…我真的認輸了…)
因為我巳經懶得再洗一次,再換好一次乾淨的衣服
再加上我的板子巳經還 老闆-龜 了,所以我就不去了
自願留守在店裡等他們
(雖然再跟 龜 情商一下,應該是可以再借的,但我真的累了…)
而這一等,就從5點多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約7點半的時候
他們才”不得不”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衝浪店…

原本我在等他們的這段時間之中,我巳經快睡著了
但是在我正在晃神快要睡著,眼晴正在亂飄的時候
突然在店的外面看到了一個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的正妹
之所以精神會為之一振的原因
不是因為她是正妹
也不是因為她穿著一身非常亮眼的且性感的白色套裝
也不是因為她的身材非常的正點
也不是因為當我正看著她時,而她也正在看著我約有5秒之多
而是因為,她好像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而我在與她對望時,其實腦海中正在思考著我是在那裡見過這個正妹
正在想我是不是認識她時
我看到 老闆-龜 出去與他們(3男2女)打招呼時
(就是這時,打斷了我與這位正妹的對望…)
我突然好像知道她是誰了
當他們離開去海邊之後,我就去向 龜 求證
果然我料的不差,我真不認識她,但是我也真的看過她
不過是在電視上看過
她就是伊林新一代的名模-林又立
連結至”伊林模力網-林又立”
難怪我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嘛…
另一位女孩子看穿著打扮與儀態,應該也是模特兒,只是我就真的沒印象了
事後聽說她們兩個是來玩趴板的…
(心中暗自後悔…真該再去衝浪的…至少比兩個星期前看到NoNo來說好多了)

等大家各自收捨完畢後…還沒結束哦
一伙人還跑到某一家快炒店吃快炒合菜(最後集合時,將近20個人,分2桌)
上菜還真的蠻快的,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他們炒的再快,也沒我們吃的快
我們是他們上一次菜,我們就清光一道菜
總共11道菜含湯,我們半個小時左右就吃完了
(自從當兵退伍後,就沒見過這樣的場景了)
畢竟衝浪衝了一天了,就算他們體力再好,我就不信他們可以不吃
吃東西這點,我是不會輸的啦~
(我也是累一天了啦~疲勞度也是不會輸他們的…^^””)

吃完晚餐結完帳之後,就各自解散啦
路上,又一群人去買7-11的思樂冰
(原來是有人想集點數換7-11的海盜維京人公仔)
但是我真的巳經累了,不太想吃了,所以就沒買
在車子準備上5號國道高速公路前的交流道時
我只記得我跟開車的朋友說了一句:我稍為休息一下哦…
就沒有了意識了…

當再度有意識時,巳經到了台北市,開車的朋友叫醒我們的時候
(真是辛苦他了…不過,他看起來還蠻High的,不知他沿路是怎麼飆的…)
結果,等我再度騎機車回到家時,巳經晚上11點多了
(前一天我怕睡過頭,大概只睡了1個半小時左右…還有朋友沒睡的ㄝ…)
真的是很累,還好車上有睡一下,所以我回到家的時候
還有點精神等洗衣機把我的衣服洗好
這段時間也還有精神看一下中視的我猜,還把它看完了
然後,把要涼乾的衣服吊好後…終於…終於…
可以好好地睡了…晚安…我真的可以睡了…真的是又累又愉快的一天ㄚ~

PS:Eric還蠻愛這群愛好衝浪的"瘋子"呢~~
就是因為他們的瘋狂,所以他們也真的真誠可愛~
也因為他們狂愛衝浪,所以他們技術也會愈來愈高超的~
這個世界裡,我要學的還多的很哩~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