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六)陰~時有小雨,浪不錯~

由於最近這幾個星期,遇到了民俗的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
而且,還有颱風,所以,最近這幾個星期以來,都沒有去衝浪
原本這次也不去的,因為鬼門還沒關…Eric現在是很"俗辣"的…
但是,又想到下次可以去的時候,可能巳經是中秋節過完之後了…
(下個星期六有事,再下個星期六是中秋連續假期,要回宜蘭…)
所以,這個星期就決定要下海去啦~

無巧不巧,我朋友他剛好這幾個星期沒有去衝浪
(聽說是因為鬼月,女朋友不準他去…^^"")
(經過約兩個星期…他巳經忍不住了…)
(再加上聽說這幾天的浪都很不錯…所以才硬著頭皮跟女朋友"請假"的
…)
再加上又聽說最近的浪都很不錯,早浪更是優,人又不多
所以,我們早上四點,就從台北出發前往烏石港了
(早上四點出發,Eric早上3點50分就到朋友家了,晚上幾乎根本就沒睡到…)
(如果真的睡了的話,以Eric以往的經驗…根本不可能這麼早就起床啦…)

約5點左右,就到頭城了
然後快速吃個早餐,就到烏石港
那時,早有人巳經下海衝浪了,算了算人數…有24個人ㄝ…
等我們都準備好之後,開始下海大約是6點左右

因為Eric最近跟浪友買了塊長約六呎六左右的二手衝浪板
但是因故還沒拿到手,晚上回台北時才能拿到
所以Eric當天依然是去租板子來用
但為了早點適應六呎六的衝浪板
所以也就跟"龜老闆"租了塊約七呎左右的衝浪板

再說一次,我們一群人約六點左右下水
(這次我們有約在一起衝浪的人數約7個人左右)
等我們第一次上沙灘休息時,約9點多了吧…
可見,早上的浪還真的是不錯
大家都想趁人不多時,多玩多練習幾道浪
連我這個第一次玩七呎左右板子的人
就算插板、翻船、吃水、追浪追到手軟…
也捨不得早早就上沙灘休息

雖然Eric不斷地練習,也有成功幾次
但是,真的很累人
因為,一旦衝回到接近沙灘時(Inside)
就要再划到較有浪的外側(Outside)等浪
而當天的浪還蠻大的,衝浪不錯,相對要划出去就還蠻累的
再加上Eric自從開始工作後,就蠻少做驟烈運動了(約四年時間)
肌耐力巳經跟讀書時、當兵退伍前相比,差了很多,弱了很多
所以,一開始下海向Outside划、追浪時
手臂還蠻有力的,追浪也還蠻順利的
(再加上浪好,又因一段時間沒來衝浪,人還蠻興奮的,一開始追浪就更有力了)
但是,就這樣玩到九點多上沙灘休息時,手也巳經快沒力了…
(約3個多小時,除了等浪時,手臂幾乎沒什麼休息過)
(而當天的浪幾乎是一道接著一道的來…)

在喝飲料時,還有點拿不住鋁罐的感覺…

當我們在休息聊天時,我突然間有點餓…有點想吃烤香腸
可是…香腸伯沒有那麼早出門營業(早上九點多)
我們只好多喝點飲料來稍為止餓一下
反正也才有一點點小餓的感覺,這樣應該還可以撐一下
順便跟衝浪店的工作人員訂便當(代訂)
然後,我們就又下海玩了(約九點半左右吧)

這次下海,就有點驚險了
因為這個時候,有點在退潮…還退潮退的有點誇張
而且,這個時候人也愈來愈多了
(不過,跟前些時候比,巳經少很多了,跟很多學生都開學了有關吧~)
為了避開人群好好地練習
我就一個人划到了比較遍離人潮的地方
然後就在那邊等浪、追浪,再試著站起來
等不到浪時or追不到浪時
我就會用視線搜尋一下我認識的浪友
看一下他們是怎麼衝浪的,就是見習一下,也順便休息一下
但是,這時我忘了一件事:就是要確定位我的位置
當我想起來這件事時,我巳經被退潮帶到Outside的位置了
(簡單說,就是一個你想踩地面也踩不到的地方)
附近還是有人在等浪啦
不過,人巳經很少了
而且,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不算短
畢竟是初學者,還是會有點膽心…
而且,今天的Outside也不好等浪
對初學者而言,能夠練習的機會就不多了
所以,我就想往岸上划
然後,我當然就一直往岸上划,但是…卻沒有距離縮短的感覺
然後,我就更努力的往岸上划…,但…還是沒有把距離縮短的樣子
反而還有變得更遠的感覺…
這下子,就有點慌了…
心想,怎麼會這樣子呢?
之前玩Long Board時,也不是沒有在退潮時划到這麼外面來過ㄚ
現在怎麼會這樣呢?

噢…是了,我知道了…
因為,我那時玩的練習用的長板,浮力比較好
輕輕地划一下水,就可以往前移動不少
但是,現在我所用來練習的是七呎多的板
而且還不是練習板,浮力就沒有那麼好
所以我現在要划水就沒那麼順利
再加上現在還是退潮,就有一點進一步退兩步的感覺
當我想通了之後,說實在的,也不過是想安心一點,也確實是有作用
但是對我目前身處的狀況來說,好像沒什麼實際上的幫助
所以,我再次努力、更加努力地往回划
但…好像還是沒什麼效果,反而還有點腳快要抽筋的感覺…
(本來只是用划水,但是太努力了,連腳也跟著踢水…)
如果腳真的抽筋的話,那就真的麻煩了
所以,我就改變方式(還好我夠冷靜…)
沒有什麼浪時,我就慢慢地划,以保留體力還有不被退潮給帶得更遠為主
當一有浪來的時候,就要把握機會努力往岸上划
就算跟不上浪,也多多少少可以跟著浪往岸上划過去
就這樣跟上了幾次浪…雖然還不是很接近沙灘…
(今天的Outside不是很好等浪…)
但也好不容易才到了腳終於可以踩到沙子的地方了
說真的,當我可以踩到地面的那個時候
頓時有一種"腳踏實地"的那種感動呢~
(我現在可以了解到上次遇到的那個快要溺水的那個年青人的感受了…)

再上來休息時,約十點二十分左右
因為,大家都有一個感覺:真的有開始餓的感覺了
(我則因為上述的原因…感覺上更累…)
而我先前說跟女朋友"請假"來衝浪的朋友,這時才第一次回來休息
聽說也是因為有餓的感覺,所以想休息一下
不然的話,他說想再衝下去的
想要把這幾個星期沒衝到的浪,一次給他衝的過癮

這時
(十點多),香腸伯還是沒出現(時間太早了嗎?)
而便當也還沒送來(訂的是午餐便當,現在可能還在煮飯而巳吧…)
所以我們就去買了一堆啤酒來喝,順便止餓
然後就悠哉地聊個天
聊著聊著就有點想睡了…
(因為,太早出門了嘛)
但是又覺得現在這樣的浪不衝有點可惜
人又還不是非常的多
(搶浪的人就會比較少啦,也不用一直閃人、躲人)
所以,就又下海啦…

這次下海玩,說實在的,有一種又餓又累的感覺
所以,巳經開始把衝浪板當做趴板玩
如果有追到浪的話,可以衝的很遠哦
還可以控制方向哩,也是蠻好玩的

不過,這時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才剛漂到Outside被嚇到,所以現在就乖乖的待在Inside玩)
那就是,當我衝完一波浪,下浪板準備轉身帶著浪板向外划時
就是下浪板時,兩支腳才踩到海裡面的沙灘
而身體才挺直、頭才抬起來面對著沙灘時
突然,從我頭的後方來了一個強烈的撞擊
直接撞到我頭與脖子連接的那個部位再偏左側一點的地方
然後,因為這個後方而來撞擊,使得我的頭會往前傾
而因此一頭撞上我自己租來的浪板…
(簡單來說,就是被衝浪板的前端撞到)

剛被撞到時,我只有一個直覺反應:罵三字經!^^""
而後,就是一陣劇痛與昏眩…
(沒被撞昏or受傷or送醫院就要偷笑了)
然後就…
左手按著前額撞到自己浪板的部位…
右手按著我左後方被衝浪板撞到的部位…
伴隨著突如其來的驚嚇、被撞到的疼痛與頭撞到浪板的昏眩
就這樣趴在浪板上飄浮著…

也不知道維持這樣經過了幾秒鐘…
等我稍為清醒一點,也比較不那麼痛一點後
我就起身
然後看到一個表情看起來剛受過驚嚇的人傻傻的站在那裡看著我
一看就知道撞我的人就是他
他那一臉受驚的表情
不知道是因為他撞到我後跌到水裡而來的驚訝?
還是因為我剛被撞到時那聲國罵三字經罵的太大聲
但是人後來卻又臥倒在浪板上的樣子太嚇人而來的驚訝?
亦或著是我起身後看到他,然後目露兇光的眼神太嚇人而來的驚訝?

我就一直惡狠狠地看著他
而他似乎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的樣子
過了一會兒,他才過看看…表示一下
(至少沒有一走了之…)
他說:他沒有看到我在他前面…
(鬼才信…他玩的那個浪又不是多高的浪,我也不是在玩潛水…)
(我玩的又是在他之前的那個浪,而且還在他前面,又不是在他後面)
(怎麼可能看不到我…當我透明的哦…)
然後就一直道歉
我稍為看了他的板子一下:Long Board
(長板)、黃色、看起來很新
要嘛就是新手、要嘛就是剛玩新的板子還不太習慣
再不然就是玩借來的板子
總之,後來就是看他有道歉的誠意上,我就沒追究
(有很多人是撞到人後什麼也沒表示,調頭就走的)
(很多事後的紛爭往往也是由此而來)
自己一個人右手拿著板子慢慢走回休息的地方…

事後想想,這樣做好像也不太對
如果我是有點嚴重的腦震盪or被撞到的部位後來內部大出血
or其實巳被撞到有點嚴重的內傷,只是一時沒感覺
但是回台北後卻要送醫院急救…
而我當時就這樣子放過了他,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時
我是要跟誰求償?
(還好保險有買夠)
如果我就這樣掛了,至少也要知道是被誰害的吧?
但是,我就因為他看起來有道歉的誠意
就一個人自個兒默默地回去休息…什麼也沒問…什麼資料也沒留…
這樣究竟是對還是不對呢?
慶幸的是,至少到隔天的現在,我還能上部落格寫文章
這樣代表我應該算是沒事吧…

當我回到休息的地方時,一個人也沒有,大家都下海了
我就躺在沙灘上,然後就慢慢地睡著了…
(應該有點昏睡過去的樣子)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出門?還是因為被撞到…?)

等我醒來,是因為便當送來了,朋友叫醒我要吃午飯的時候了
我發現被撞的地方腫了一大塊
(他們這時也才知道我被撞傷)
而從脖子到肩膀、肩胛骨,再到左手臂,不太能夠出力
脖子也不太能夠轉動,身體動作的幅度也不能太大

(這時我就巳經知道,我的下午巳經完了,什麼浪也別想衝了…)
等吃完午餐後(一個便當吃完後沒什麼吃飽的感覺…)
朋友就帶我去衝浪店跟龜老闆借醫藥箱,拿運動傷害的藥給我擦
(感謝龜老闆~)
然後,當我們回到沙灘的休息點後,他們又去衝浪了
這時才快十二點而巳,還好今天沒有太陽
不然早熱死他們了…
而我,就一個人在休息點躺著休息
躺著躺著,又睡著了…
而且,一睡就睡到了約下午三點多左右
然後被一個中午才到的浪友吵醒,他因為想抽煙才跑回來休息
(中午十二點多玩到下午三點多…)
把我叫醒是因為想要我陪他聊天…
(還在那邊虧我…說照樣去衝浪就好啦…)
(老兄,會痛的人是我,手不能出力的人也是我ㄝ…)

然後,他抽完煙後人又跑去衝浪了,我只好再去睡了…

這次,我只睡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冷醒了,這時大約下午四點多
如果有運動的話倒還沒什麼感覺
但是如果在這一直睡、動也不動地在這吹海風
又沒有太陽,倒是會愈吹愈冷
就只好起來稍為動一下,試試看傷勢有沒有好一點
就拖著浪板出去,稍為試著划一下水…不行,還出不了力
就又拖著浪板回到休息的地點…
看來,今天下午真的就只好這樣了…

本來,還在發愁想說不知道要等多久
因為我是坐朋友的車來的,他們不走,我也走不掉
而以之前的經驗來說,一般他們都是衝到看不到浪才會走
(體力好的到不像話,到底是不是人ㄚ~)
而現在也才四點多…該怎麼辦呢?
剛好,我坐的附近有一個女孩子剛好才玩回來休息
就跟她聊天,而她剛好也還蠻大方的,就也跟我聊天
(也是一個好人,如果我沒記錯,她叫"千慧")

拜"大好人千慧"的福氣
讓Eric可以伴著出不了力的左手臂與疼痛的脖子
愉快地渡過接下來的時間
(大好人千慧,如果妳有看到這編文章的話,跟妳說哦:跟妳聊天真的很愉快~)
當她跟朋友先離開之後,我朋友們也回來了(大約下午五點多)
他們說:肚子餓…沒電了…
原來,他們也是會累的嘛…
不過,我下午也沒什麼動到,可是肚子也一樣餓ㄝ…
(就說今天中午的便當吃完後沒什麼飽的感覺…)
所以,就決定先回衝浪店換洗一下,然後去吃晚餐啦

我們這次的晚餐是到礁溪火車站附近的"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吃涮涮鍋
雖然宜蘭也是有"上乘三家-涮涮鍋",但是一直都沒去吃過
所以這倒是我第一次吃他們的涮涮鍋呢
令我訝異的是,居然還要排隊等候帶位ㄝ…
明明這時的礁溪的路上就沒有看到什麼人ㄚ?
但是店內是客滿的
還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還在等侯帶位呢

剛好運氣好,沒等多久就有坐位了,
有點和式感覺的坐位,店內的裝潢也還不錯
吃起來還蠻有氣氛的
我們就一邊吃,一邊跟前輩討教衝浪的事
而我就一邊吃,一邊靜靜的聽
(因為是初學,他們聊有事有很多我都不懂,所以就偷聽、偷學囉~)
結果,我整鍋都吃完了
(我這鍋的肉的份量還是叫Double的哩…照樣一塊不剩~)
終於有飽的感覺了~

吃完後,就起啟回台北囉~
一路上也是邊聊天邊開著車走
走雪山,很快就回到台北了
然後再聯絡一下要賣我板子的浪友
直接坐朋友的車去跟他拿Eric-我人生中的第一塊衝浪板~
(六呎六的短板,不曉得我又要翻船多少次了…)
然後,就結束了我們的這個屬於衝浪的一天了
當我從朋友家騎車回到家時,巳經晚上11點多了…
(我剛買的二手衝浪就先寄放在朋友家,反正都是跟他們去衝浪,這樣比較方便)
(我朋友也是好人,肯讓我把扳子寄放在他家~^^~)


終於…真的可以放心睡了…晚安~

PS:我隔天
(星期日)晚上去了"城市綠洲"買了個與下圖相類的
         容量20公升左右的防水袋

(我買的有手提帶,也有背袋哦~可以背著趴趴走~) 

會買防水袋是因為:1、這次去衝浪看到朋友有在用,感覺上還蠻實用的
                                       2、再來的季節氣候是屬於比較容易下雨的氣候
                                             有去衝浪時,難免會遇到有雨的時候
                                             如果用的包包不是防水的,那時就會很麻煩
                                             而且,以北部那麼容易下雨的氣候來說
                                             也不是只有衝浪時才會用到,不是嗎?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