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四年多,歷經幾次大停電後
Eric的筆電終於出了問題而送回原廠檢測了
原廠的工程師說他們在檢測時,並沒有什麼問題
(這樣的情形好像常發生…自己用的時候明明就有問題,但送原廠時,筆電就乖的像個好孩子…)
但依照我描述的情形,工程師判斷,應該是主機版有點問題,而造成筆電的穩定性不太夠了…
工程師說依我所描述的情況來看
主機版應該不用全換,只要換主機版的某些部份就好了
不過,這部份的費用要台票7000元有找…
我一聽到,心裡馬上冒出個OS:天ㄚ~貴死人了…
換部份就這個價,那如果主機版整個換了的話,又是多少錢呢?
我馬上把心中的疑問向工程師詢問
工程師:台票20000多吧…
哇…真的很貴…再補幾張小朋友,就可以再買個新的筆電了…

本來是很想換主機版啦,但是一沒了保固,這個維修費用就…
馬上就想了一下自己的小朋友養的夠不夠多…
好像一時會有點困難的樣子…還有我那台老機車要修哩…
再加上工程師也沒有說的很肯定就是主機版有問題
所以,我就只好這樣想:再撐一段時間好了…

就這樣,我又把我那台可愛的筆電給抱回來了
一抱回來,我馬上就把電源接一接
果然如工程師所說的是正常的
心裡頓感一陣安慰~
結果,用沒半個小時,又開始出現藍色畫面…又當機了
而且,當當當~還是連環當~

這下子,我真的快被我這台筆電氣出燥鬱症…
好不容易又可以用了
我馬上就用一些檢測軟體看看是否有那裡軟體出了問題
結果:沒事,一切正常
然後,再用筆電附的硬體檢測軟體"Windows 的 PC-Doctor 5"來檢測硬體
還測了三遍
結果:沒事,一切正常

這時心想,也許又可以構撐一陣子了吧
剛想完,又出現藍色畫面當機了…
然後,又開始了重開機-當機-重開機-當機的循環
有時還開不了機哩,只有電源的燈是亮的,但是完全沒有畫面…
我想,既然工程師說可能是主機版的問題
那我把可以拆下來的部份給拆下來,再重新裝上去看看
說不定可以可以有所改善吧…
果然,這樣又可以開機了

但是,還是會不定時地再度當機,完全沒有什麼預兆可以依循
有時,還會突然間畫面就卡住不動,等了半小時,還是沒有回復正常
只好再強迫關機,然後,就又會開始一陣子重覆開/關機的循環
這下子,我的耐心與辦法都巳用盡了…(燥鬱症都快變憂鬱症了…)
這時,也不知道我是那條腦神筋不正常
居然想要重灌筆電,明明知道應該是硬體-主機版的問題
還想要死馬當活馬醫來試試,看重灌軟體來試試看是否能夠解決…
結果,Eric我花了三天多來重灌所有的軟體
而過程中還是會不斷出現當機的情形
連我同事看了我的情況,都覺得我很可憐
一個活生生的人,被一個沒有生命的筆電整的快死去活來…
唉…誰叫我沒有筆電,生活與工作都會受到不小的影響哩…
也許是我的單身生活與我的工作習慣都太過依賴電腦了吧
留言版的塔羅牌占卜需求要回覆也要用到電腦
有些客戶的聯絡也要用到電腦
客戶的資料現在也用電腦管理
因此,沒有電腦就真的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哎喲…我還有機車也在撐著等維修
做業務的沒車也不行
哎喲…工作上有很多理財金額的試算
沒電腦也不行
又不想一時花太多的錢在維修
該怎麼辦呢?

只好,撐著等吧…
等錢存夠了,再來維修我的筆電吧…

我的X31,你可要賣個面子給我
再努力一點,撐下去ㄚ~~
你可是有筆電光榮血統的X31ㄚ~

X31~請加油~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