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我很喜歡但是不會想要唱的歌
一首...只要一開口唱就會讓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的歌
一首...能讓男人表達各種離別情感的歌
一首...讓我感觸很深的歌
一首...好歌...


柯有綸─Don't Say Goodbye
詞:柯有綸 曲:柯有綸

看著妳哭的時候特別奇怪 想給的安慰總是說不出來
為何這愛總是拼湊不起來 現在的妳為何笑的那麼愉快
因為妳 我可以永遠在這等待 因為妳 我不會再悲哀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重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這一切開始的太快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重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請不要忘記我的愛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不想離開

看著你哭的時候特別奇怪 想給的安慰總是說不出來
為何這愛總是拼湊不起來 現在的你為何笑的那麼愉快
因為你 我可以永遠在這等待 因為你 我不會再悲哀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從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這一切開始的太快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Don't Say Goodbye 我還不想離開
Don't Say Goodbye 能不能從頭再來
Don't Say Goodbye 請不要忘記我的愛
讓我靜靜一個在這發呆 不想離開

----------------------------------------------------------------------------------
這首歌是偶像劇"美味關係"的片尾曲
在專輯介紹中
柯有綸說這是為了他劇中角色「河馬」所量身訂作的深情詞曲創作
是想寫一種就算告別也不想離開說再見的感受
這首歌就是代表「河馬」心聲的歌曲
(Alan柯有綸 Don't Say Goodbye:美味關係先聽盤)

但是Eric在聽這首歌時
腦海中閃過的卻不是偶像劇中的片段
(既使MV中不斷地穿插著美味關係的片段)
所想到的也不是劇中柯有綸所扮演的角色「河馬」
Eric一開始所想到是柯有綸
所想到的是在柯有綸在他的爸爸"小黑-柯受良"過逝後約一年左右時
某有線新聞台所播出專訪柯有綸談小黑的經過
雖然其中的話Eric現在巳經記不清楚了
但是Eric還記得那時在看這段專訪時
柯有綸在述說他是如何面對這件事與如何渡過那段時間的感受
那種在平淡的言談之中所可以感受到的極端卻又無耐與無能為力的遺憾

然後,再聽這首歌時
Eric腦海中所聯想到的是Eric去年過逝的二叔
想到,小時候他是如何地疼愛我與我妹
想到,小時候他是怎麼教我跟妹妹玩撲克牌(第一次接觸:撿紅點)
想到,他是怎麼對我們家人的付出
想到,長大之後與他的互動與照顧
想到,Eric剛退伍入社會北上工作時他這個老台北對我的照顧與建議
想到,在台北每次跟他去吃他認同的美食與愉快的過程
想到,這幾年來唯一一次跟他與他的登山友去洪爐地登山健行野餐的經過
想到,我們還有約定要再找時間去爬山
但這個約定還來不及實現,而他卻要永遠爽約的遺憾…
(印象中…這是他對我的第一次爽約…)

然後,再聽這首歌時
Eric腦海中所想到的是Eric在前幾年得到大腸癌的老爸,以及那時的心路歷程
當醫生先跟我與媽媽宣佈時,媽媽臉上的那種驚諤
然後,當醫生當面跟老爸訴說病情時
那種堅強與強悍了一輩子的形象在我面前出現了唯一一次的脆弱與恐懼的樣子
並且還有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看他流哭與唯一一次聽到的一聲的哭嚎
那種一時心酸後卻又要在家人面前再度裝做堅強的樣子
也是在那個時候讓我真的感受到該是我要學著擔起家庭責任的時候到了
當時,要在父母面前裝著堅強去安慰與安定他們的心
當時,為加快體檢速度而幫忙送病歷與檢體去檢查時
一邊加快騎車速度趕時間、一邊獨自一人偷偷著流著淚
當時,那種的難過與心酸…相信妹妹也不好過吧…
還好,現在一切是平安的,也暫時地雨過天晴了
也因為經歷過這些事,所以也讓我更加明白什麼叫珍惜現在

也因此,我非常地喜歡柯有綸的這首"Don't Say Goodbye"
這首歌真的是可以唱到的我的心坎裡去
但是我也因此而不太會想(敢)唱這首歌
因為在唱的同時會讓我非常的想哭

如果是在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裡
評審黃小琥大概會說:「你太油了哦~」
這樣好像不太好
林志炫說:
「唱情歌的最高境界是歌手在演唱時的情感中要有著
眼裡要含著淚但是不能掉下來的那種情緒」
如果以這個為標準的話
那我唱這首歌大概不能過關吧
因為我唱這首歌是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啦
可是我還多了鼻音ㄝ…聲音聽起來跟啜泣沒什麼兩樣…
還好,我沒有要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呵呵

(心中突然有感而發的OS)
拜託楊宗緯不要去唱這首歌,聽他唱我一定會哭慘的啦
但我覺得他超適合唱這首歌的…突然間又好想聽他唱這首歌哦…

我幹嘛讓自己陷入這種兩難ㄚ…@#$%#@…
~"~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