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六)陰 <有東北季風ㄝ>

這次離上次去衝浪也有1個多月啦
實在是有點給他久
也忍耐了很久
終於安排出時間了
可以試試前些時候跟朋友買的二手浪板了

不過,好像有東北季風
再加上這幾天的天氣也有點徧涼
所以就決定再加帶Eric前些時候買的防寒衣
以防萬一囉
多一份準備總是好的嘛
(這算是從事保險業的職業病嗎?)

這次,不再像是之前那樣一大早就集合出發了
可能是與季節有關吧,秋天開始再加上有東北季風的影響
可能就不用那~~麼早去衝早浪了
這倒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睡飽一點囉
這次是約早上7點半
集合後先吃了早餐
然後出發前往頭城
到烏石港後大約是早上9點半左右吧0
先到烏石港的提防上看沙灘那邊的浪好不好
浪是蠻大的,浪高最高時也有1個人高呢
只是可惜,浪有點亂
所以,就想說再找找看是否有比較好的浪點

還記得上次去找浪點時,那時Eric還沒有衝浪板
只能帶著租來的趴板跟他們一起去
這次就不同啦,Eric巳經升等為有板階級啦
而且還是短板,跟長板比起來算是攜帶方便的啦
這樣的感覺還算是不錯呢

我們就先到衝浪店跟龜老闆打聽一下狀況
打聽完後,就決定延著濱海線北上往蜜月灣的方向沿路找找看
途中看了兩個浪點,感覺上浪還是有點亂
然後到了雙獅
(這是我第一次到雙獅,那邊有一間廟)
(廟門口還真的有兩隻還蠻大的石獅子哩)
觀察了一下浪型,感覺上還不錯哦
而且還不算太亂呢
就決定先在這裡衝囉

可能我們還是算晚到了吧
巳經有很多人巳經衝的差不多要從雙獅撤退了
不過,也拜他們撤退所賜
才讓我們有方便的停車位停車
然後,當然就要換裝啦
換好裝後,當然就是要準備衝浪板啦
將Fin裝上、上蠟以增加磨擦力、再上好腳繩就準備ok啦

裝備整裝完成後,我就帶著浪板興沖沖地往沙灘上走去
結果~哇哩~風有夠大的啦~板子差點拿不住
果然是有東北季風(怪了,沒走到沙灘還不覺得海風有這麼大)
風大水又涼…還好我有帶防寒衣來…
不然可能會帶著感冒回台北哦
不過,Eric總算見識到傳聞中寒流來也不穿防寒衣的氣魄了
石頭還是完全不穿上半身
只穿著泳褲與沙灘褲就準備上場了
真是好氣魄ㄚ~
不過話說回來,連寒流襲來他都不穿防寒衣衝浪了
這個秋天的小小東北季風對他而言又算得了什麼呢?

嘿喲~嘿喲~做好暖身運動後就準備下水啦
說真的,被海風這樣一直吹是有點冷的感覺啦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防寒衣的關係
下水後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冷呢

當下水後
因為風勢的關係,風還蠻大的,而且還一道一道地來
光是要划出去,就快把我累死了…
(小明跟石頭倒是一下子就划出去了)
(程度的差異從一開始就很明顯地看的出來菜鳥與老鳥的差別)
要衝回來倒是還蠻快的
划出去可能要花5分多鐘吧
衝回到沙灘邊不用30秒,還是往斜邊衝呢

Eric跟朋友買的二手6呎6衝浪板的狀況還相當地不錯呢
平衡的感覺也還不賴
只是我還不習慣
所以我趴在板子上划動時
總覺得沒有長板來的輕鬆愉快
而且,雖然浪還蠻有力的
但我也還抓不到訣竅跟感覺讓我可以站在浪板上衝回沙灘邊
所以,我目前還是先採用趴姿來衝浪
有很多事,當基本功還不ok時
還是先乖乖的從基礎好好地累績起來
這樣未來的發展會比較好
像衝浪就是這樣需要從基礎好好地建立起來的事
目前就先這樣吧,不急
而下一個階段,就採用跪姿來適應好了…

呼…真累,果然沒多久
還是我最先累到先回沙灘上休息
(他們早就不知道衝到那裡去了)
(敢笑的就自己去衝浪看看,就知道Eric有多累了)
咦~?
怎麼離我們下水的地點有點遠哩…(因為是衝斜的啦)
在休息時,我就跟一些不認識的浪友聊天
他們說有一個高手還待在停車的地方看
我問說他為什麼不去衝?
結果原因是:那個人剛剛本來是要下水衝浪的
但是當他把浪板放在沙灘上,然後去慢跑當熱身之後
因為海風太大,把他的浪板給吹翻了起來
然後就不知道撞到了什麼而使他的浪板破了…
真慘…
既使是再厲害的衝浪高手
浪板壞了也只有待在海岸上乾瞪眼的份了…
看看那天的風有多大就好了…

休息了一會後
我與我的浪板再度出擊
不過,這時雙獅這裡的浪也開始變亂了
困難度又變的更高
要划出去也變的更難
這時,一位初學的衝浪者要被考驗與磨練的不只是體力了
同時還被考驗與磨練著的是意志力與耐力
這更是自己與自己的挑戰
而考題,就是這個大自然
我想,以目前的這個情況來說
只要沒有危險的疑慮,那這個挑戰又有何不可以接受呢?
趁浪還沒有更亂之前,再去挑戰一次吧~

到早上11點半多左右
我又上岸休息了
真的是很累
還好,至少這次我是睡飽才來的
而他們也陸續回來休息了
在休息的同時,我們也決定再去蜜月灣看看
原本的打算是大概差不多中午的時間去找個地方吃個午餐就回台北的
因為小明下午臨時還有事
所以今天不能像之前那樣一衝到傍晚
但是這時,石頭接到一則朋友傳來的簡訊
說蜜月灣那邊的浪是”一條條”的
聽起是相當的吸引人的
所以就決定去看看
於是就回到停車附近的供水泵去沖洗一下
這時,我發現了一件事
如果想要在雙獅衝久一點的話,好像也沒地方可以買午餐ㄝ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來,還這裡還不熟吧…)
還有,夏天是還好,可是如果是冬天來衝浪的話,
似乎是沒有熱水可以盥洗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來,還這裡還不熟吧…)
如果是在烏石港,中午可以請衝浪店代為訂購便當
要離時,還可以去衝浪店盥洗,想洗熱水只要花點錢也有
方便多了不是嗎?

等我們接近蜜月灣時
我們就看到那個浪~對,就是那個浪~
真的是”一條條”的ㄝ
浪高最高也將近有兩個人的高度

對了,插播一下
我們在前往蜜月灣的路上
有看到一對情侶在路邊與海的中間的某一塊大礁石上
大白天光天化日之下就躺在那邊親熱了起來ㄝ…
感覺上海風並沒有辦法吹熄他們的濃情蜜意,真是熱情ㄚ
是因為在蜜月灣的原故嗎?

當我們一找到停車的地方之後
我們就馬上上裝備直往海邊衝
結果一去,我就後悔了一半
那邊,不是沙灘…那邊的…不是沙
是一堆石頭、一大堆的石頭
整個可以下水的岸邊都是石頭 : (
不是我們的浪友石頭,是真的石頭
光是光著腳ㄚ子走在上面
就巳經比走在健康步道上還剌激了
真的是痛到想哭
還有,如果是平常一般的浪
可能還不用多怕被衝回岸邊
但是以今天的浪來說
這就是非常需要考慮的問題了
就如Eric之前所描述的
浪高最高有將近兩個人高
還一波接著一波地來
一個不小心,可不是小小的撞傷就可以了事的
說不定浪板還會因為撞到石頭而就這樣壞了
嚴重一點,說不定還會頭破血流
我看巳經在衝浪的人
他們都是在距離岸邊還有一段距離時
就早早從浪板上跳了下來
然後再划出去等浪
我想既然有人可以活生生地在這裡好好生存
我應該也可以吧…(大概啦…)
再說,既然來了,又有浪板,不下去試試實在說不過去
結果,當然還是下去試試囉

當我忍著腳ㄚ子痛,抓著浪板,一下水往前走沒幾步
就被浪給打退了幾步
再往前走了幾步,又被浪給打回了位處
小明跟石頭照慣例,一下子就又划了出去,不見人影
而我還在岸邊努力…
試了幾次,我看準了一個沒有波浪的短暫時機
抓緊了這個稍縱即逝的機會
我趕緊拼了命划出去,總算成功了

不過,當我趴在浪板上衝了幾次浪之後
一個不小心,在轉身時被一個大浪給打到
而因此被往岸邊給衝了過去
這時,我因為怕浪板撞到石頭而有了損傷
所以立既轉身用身體去保護板子(這真的是個爛主意…)
也因此真的就撞到了岸邊的石頭
這下子,板子是沒事啦
不過,我的右側股關節處倒是因為撞到石頭而痛到快哭出來
如果有骨質疏鬆的話,早就骨折啦
還好的是我有穿防寒衣
因為防寒衣有厚度,多多少少有保護作用
所以就只有瘀青了兩個星期而巳
不然的話,就可能會變成血濺蜜月灣的場面了

經過這一撞,我就不敢再衝了
而且,:說真的,就算要再衝,一時之間也沒辦法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岸上
乖乖地在岸上休息,順便給浪板補蠟
然後,大約下午兩點左右,時間真的是差不多了
小明跟石頭也才上岸
打算午餐也不吃就直接趕回台北囉
照他們的說法
說蜜月灣的海岸算是溫和很多了
他們前些時候去台東衝浪時
那邊的海岸可不只是岩岸,而是會割人的礁石岸…

是的…沒錯,我承認
跟那比起來,蜜月灣的海岸真的是溫和多了
可是,真的要比的話…
我真的覺得烏石港海灘真的是個天堂ㄚ~~
它可是沙岸ㄚ~~對我而言非常安全的沙岸~~

真的,烏石港,我是真的愛妳的~

Eric 2007.11.08
PS:因為筆電壞了
所以這則衝浪學習日記現在才有辦法發佈到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